陈忠良

发布时间:2023-09-21阅读次数:

研究方向 物理课程与教学论、科学教育、大学物理 学位职称 硕士/讲师

Ø 个人基本信息:

陈忠良,男,硕士,教师。现为常熟理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参加工作以后,我先带大学物理实验,然后参加大学物理理论课程讲授团队,慢慢地又主讲了《中学物理教学法》、《热学》、《物理文化概论》、《物理学史》等理论课程,同时指导了《试讲和说课》、《微格教学》、《教育见习》、《教育实习》等实践课程。在以上的课程中,《中学物理教学法》和《物理学史》是投入最多的课程,在摸索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课程的架构和内容,并不断丰富发展。

Ø 研究方向:

物理课程与教学论、科学教育、大学物理

Ø 主要承担的教学课程

《中学物理教学法》、《热学》、《物理文化概论》、《物理学史》、《试讲和说课》、《微格教学》、《教育见习》、《教育实习》《大学物理上、下》、《大学物理实验》等

近年来,每年承担约六个班级的大学物理(上、下)的教学,同时在大学物理平台指导四个实验。

Ø 其它获奖、荣誉:

第七届全国物理师范生说课技能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第一、二、四、五届江苏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Ø 联系邮箱:

18913671609czlyqy01@cslg.cn

学位/职称:硕士/讲师

办公地点:躬行楼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