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赴甪直开展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3阅读次数:

 

  为丰富学院教职工文化生活需求,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形成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学院氛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于611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赴苏州甪直古镇开展了工会活动。

甪直古镇位于苏州市东南部,有着2500年历史,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老师们乘坐小舟穿越于古镇街坊,感受古镇的深厚文化底蕴,体悟鲜活的中华传统文化。随后大家参观了叶圣陶纪念馆、万盛米行、沈宅、王韬纪念馆。

  在叶圣陶纪念馆,老师们认真瞻仰了一代师表叶圣陶先生的生平事迹,深刻感受到叶圣陶先生的光辉一生及其在教育、文学、社会活动等方面的卓越成就和重大贡献,特别是在甪直期间所进行的教育改革实践、文学创作等。深刻体会到“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及“教师不是教书,而是教学生”的教学理念。叶圣陶先生的教育理念深入人心,使大家深受启发。

  在叶圣陶研究中心,老师们一起端坐在教室里,聆听周民森老师《叶圣陶和甪直》专题讲座。总结了叶圣陶在教育、文学、编辑出版、社会生活等广泛领域的经验和成果,回顾了叶圣陶在甪直执教以及晚年重返甪直的故事。

  此次甪直行让老师们在体验江南古镇的传统文化之余又体验到了古镇红色的文化基因,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叶圣陶先生精神,以更加优良的师德师风做好教书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