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关工委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11-20阅读次数:


1118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九章楼N1-408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信仰公开课,学院关工委成员退休教师卢达和张平担任主讲,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沈菲儿主持。

卢达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了在特殊的时代背景下努力争取学习机会,改变人生,教书育人的故事。卢老师与国家共成长,对党的认识与体悟也更加深刻,他从入党誓词的历史起源、变迁和丰富内涵出发,要求学生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把誓词的各项内容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通过实践历练自身,通过规划发展自身,通过奉献充实自身,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服务。

张平老师生动讲述朱德、华罗庚、黎介寿三位同志为理想信念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与同学们共同讨论为什么要入党?。他从对信仰的选择、对人生价值的追求、对光荣使命的敬仰、对先进集体的向往、对为人民服务的承诺以及对自身行为的约束六个方面回答了这个问题。通过歌颂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激励青年学生端正入党动机,继承优秀品格,真正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电信学院关工委发挥“五老”优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助力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对“信仰”二字的理解更为深刻,在向党组织靠拢的道路上不断磨练自己,把责任使命高高举过头顶,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徐浩宇、沈菲儿/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