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新闻写作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8阅读次数:


为提高新闻中心及融媒体中心成员写作相关能力。近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N1-408举行了新闻写作培训讲座,主讲嘉宾为校党委宣传部刘志刚,辅导员汪思敏、全体新闻中心及融媒体中心成员共同参加。

刘志刚老师从新闻供稿要求、新闻文本写作、微博短消息和新闻图片摄影四个方面进行培训。在新闻供稿方面,要注重图片和文字格式,确保页面清楚。文本写作时,他强调,语句能短则短,省减无关内容,拒绝废词,客观真实写作,所写内容言之有物,有可读性;一篇新闻稿至少需要符合“有极端、有趣、有差异性、有贴近性、有知识性”五个特征之一。在微博短消息和图片摄影这两方面,他鼓励成员们要多发现生活中有趣有意义的事,关注细节;微博要推出优秀文字或图片,图片摄影讲究构图,画面整洁。

讲座最后,辅导员汪思敏总结到:刘志刚老师对写作技巧及摄影方面进行指导培训,让同学们对以后的新闻稿及摄影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与方向。同学们也在此次培训中了解很多写作相关知识。(张新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