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金种子项目辅助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5阅读次数:

为了提升全院师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扶持重点项目的开展,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2020112日下午330分在九章楼N1大会议厅召开“金种子”项目辅助报告会。校教务处副处长许广举、校团委副书记周步昆应邀主讲,院团委书记沈菲儿及其他教师代表参与本次研讨会,副院长钱丹主持本次研讨会。

许广举从“金种子”项目的由来展开,就学校的创新创业项目及相关政策及工作落实等做了简单介绍。他指出,“金种子”项目旨在优先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优先服务教师分类发展,通过遴选出优质的项目,进行培育、指导、实施,来推进学校在三大赛事上取得创新型成果。他强调,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博士团队,更需要充分利用好“金种子”平台,以“科技竞赛”为抓手,建设自己的“特色领地”。

步昆认为,培养人才是高校的基本职能。全体教师要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培养具有创新能力水平和创业意识思维的新时代人才,所以更需要主动对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接着,他就创新创业项目的挖掘、探索和研究,团队的组织运营、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强调“金种子”项目的研究和实施要坚持以学校为统筹、学院为主导、教师和学生为主体。

最后,副院长钱丹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金种子项目是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一种全新尝试,各项目团队要相互借鉴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的项目材料,努力提升项目质量;相关老师要积极参与项目指导与线上评审工作,确保金种子的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达到既定目标。

本次金种子项目辅助会的顺利开展,帮助全院师生更好地了解了学校创新创业相关政策,帮助他们树立了信心,有利于电信学院在创新创业项目再创佳绩。(郎韦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