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举办“青盾禁毒”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阅读次数:

1028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用专业铸盾,创无毒青春”宣讲团赴沙家浜禁毒科普教育馆举办大学生禁毒主题教育活动。

宣讲团通过直播的方式向学院全体学生进行禁毒科普教育,从中国古代鸦片战争讲起,讲述了目前新型毒品的种类,服用新型毒品后会带来的种种危害。同时借用动画视频向同学们演示了无论是以哪种方式注入毒品,其对人体伤害程度都是是同样的,并通过内置高科技镜子的幻影机使同学们产生模拟服用摇头丸等新型毒品后的视觉状态,告诫同学们毒品的危害是远远超过大家想象,希望当代大学生都能够在生活中远离人员复杂的区域,保护好自己,号召身边的人共同远离毒品。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今后“用专业铸盾,创无毒青春”宣讲团会继续采用直播的方式,带领学生云参观更多的禁毒教育基地,全力营造无毒校园的良好氛围。(郭星昭、陈玉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