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谋双赢 探索产学研融合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9-06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产学研融合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094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校长江作军带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领导班子来到无锡锡山经济开发区,与江苏金通灵光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漆鹏程总经理等人就如何进行产学研融合深度融合,提高人才培养的实用性等主题进行洽谈。常熟理工学院校长江作军、人事处处长钱斌、科技处处长张方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党委书记潘启勇、院长刘玉申、副院长钱丹、副院长张惠国以及金通灵光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漆鹏程等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中,顾子超科长介绍了金通灵光核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在此过程中播放了公司的成长宣传片。接着总经理漆鹏程围绕目前公司的发展现状、发展质量、技术拓展等多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并就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学研究、项目合作等方面与常熟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领导班子进行了针对性的探讨和交流。经过探讨和交流,总经理漆鹏程表示,相信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定能达成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的产学研合作新格局,最终达到双赢。会议的最后,江校长表示希望十分高兴能和“金通灵”公司进行合作,之后江作军校长对于探索产学研融合新模式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要注重人才培养,学校人才培养的定位明显、优势十分突出,在地方和企业都有良好的口碑。当然学校在之后的合作过程中更需要聚焦专业特色,提高人才培养的专业性和创新性。其次,提升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合作过程中要跟进公司的发展进度,在全面了解公司发展需求的基础上探索与金通灵公司合作的新平台、新渠道、新形式,提升合作项目的质量。



本次会议开启了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合作的新篇章,有利于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培养出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最终实现共赢。(曹欣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