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科技改革30条政策解读会及横向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12阅读次数:

 

 

20191211日,科技处潘启勇副处长应邀来学院作科技改革30政策解读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洪学鹍主持,近三年承担横纵向项目及新引进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潘启勇副处长首先介绍了省委、省政府为了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而出台的《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进一步支持企事业单位聚才用才强化高质量发展人才引领的意见》《促进科技与产业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方案》3个政策性文件的背景,重点解读科技改革30条中关于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扩大高校院所科研自主权、推进科技与产业融合、宽松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的突破性政策以及学校层面配套作出的相关政策修订。其次,潘启勇副处长还为青年教师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横向项目开展的喜人形势,结合学校各学院先进的科研典型勉励老师们做科研要尽早,要善于借力,要解放思想、开拓途径,要有团队合作精神,横向项目、纵向项目、科技奖奖项申报,还有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对于教师自身的发展、学院的内涵提升都至关重要。

老师们也积极参与讨论,就科技项目合同签订、专利转让及技术转移中心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会议气氛热烈,极大调动了青年教师们的科研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