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示范引领电子信息产业人才培养新格局——我校入选工信部“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4-03-19阅读次数:

日前,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考中心公布的电子信息产业重点领域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中,我校成功入选“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标志着与产业深度融合的教育模式在学校取得实质性突破。此次认定不仅是对学校在教育教学领域持续创新、深化产教融合策略实践的肯定,也是对其在电子信息产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上取得显著成就的认可。

微信图片_20240319095009_副本.png

近年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积极打造并实施创新导向的教育框架,从而确立了针对未来市场需求的人才培养新典范。在此框架下,学院不仅深化了与行业界的合作,而且通过整合多层级的学术和商业资源,推进了基于实际应用的教学方法,确保教育与企业需求、市场趋势及最新技术发展保持同步。此战略的实施不仅加深了教学内容的行业相关性,而且通过引入创新的技术和管理概念,推动学术界与产业界之间的互动与融合,从而在教育生态中培育出能够适应快速变化的环境的创新人才。

据悉,此次全国共有154所院校入选首批专项行动计划实施单位,其中7所江苏地区本科院校入选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未来,学院将秉承学校在第四次党代会上提出的“3211”战略方针,把握入选“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的重要契机,致力于打造全新的教育和培训生态系统,以适应并引领电子信息产业的未来发展。学院将继续加强与行业界的深度合作,并采用更为灵活多样的教学策略,促进校企合作项目的全面实施;持续深化课程设计和实践教学的行业相关性,确保其紧密贴合企业需求和市场动态;进一步加速学术研究与产业创新的融合,推进电子信息领域人才培养和技术进步的双轮驱动,构筑出高效、创新的产教融合发展新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