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常州大学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07阅读次数:

37日下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郭建如教授和常州大学教育部现代产业学院秘书处副处长沈洁等一行4人来校调研现代产业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钱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惠国参加调研交流。

会上,郭建如以高度的专业视角对常熟理工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精准地指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光伏科技与声学技术方面的领先成就,反映了学院对行业动态的敏感把握及对技术前沿的深度探索。郭建如赞赏学院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教育理念,以及其在培养符合现代产业需求的创新人才方面所做的卓越努力。

张惠国细致阐述了光伏科技学院及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的战略布局和成就,不仅系统分析了课程体系建设的深层次逻辑,也揭示了实验室及技术支撑平台向现代化转型的关键路径。深入讲解了对于如何紧密结合地区产业发展趋势实施个性化课程设计,以及如何通过产教融合项目有效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与就业前景。充分展现了学院在推动教育创新与产业升级方面的前瞻性与实效性。

会上,钱斌进一步深化了对现代产业学院发展方向的理解。他强调了政府和学校在推进教育改革、加强产教融合、提升教育质量方面的责任和角色,特别提到了通过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实现教育资源和行业资源的有效对接,同时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的提升。他还概述了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和目标,期望通过不断的改革和创新,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现代产业学院。

与会人员还就现代产业学院的治理、组织架构、投入机制、人才培养模式及效果、应用型科研与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