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学鹍同志副处职试用期满考核个人总结

发布时间:2020-04-01阅读次数:

个人总结

洪学鹍

光阴荏苒,一年即逝,在校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领导、老师的关心和支持下,个人在“德、能、勤、绩、廉”等各方面都获得了较大的提升,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治学习促转变:

新的岗位对个人的政治素质、眼界格局和奉献精神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要论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先进思想,学习了《忠诚》、《诺言》和《孤岛32年》等党员先进典型,工作中能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意识”,贯彻“四个提高”,结合“四重四亮”,个人在政治觉悟、精神状态等方面有了显著的提高。疫情期间,积极学习了党中央、江苏省及学校各级的防控抗疫政策文件,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贯彻学校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思想,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按照上级的安排为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上党课1次,与5位党外老师进行了谈心,切实了解了他们对学院条线工作的看法、自身的近期工作安排、遇到的困难和对学院系科的发展愿景。

二、业务能力有提高:

围绕校、二级单位的具体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在学院教工及科技处同事的帮助下,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主要表现在:

1、凝心聚力谋求科研突破。梳理了学院历年的科研成果,凝练出电子电路系统及智能检测设备、光电成像系统及其增强技术、机器视觉及图像识别技术、网络通信及物联网技术等9个科技服务方向,重新印刷了学院科研宣传册。通过教师横纵向项目交流会、企业走访、与教师谈心等常态化工作及校科技节特色活动的开展,极大调动了老师们的科研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提升了教师的归属感,学院横纵向成果有了较大的进步。2019年,学院获批省级以上纵向项目1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1973科技计划子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累计经费323万元,横向到账经费345万,创历史新高。

2、群策群力推进搬迁工作。先后召开各类实验室搬迁协调会近20次,成立了实验室主任、平台负责人及实验室负责人等多级搬迁协调小组,严格按照学校预定计划完成了新能源东湖实验室校区内搬迁、三电专业及公共平台跨校区搬迁工作,涉及70余间实验室,近7000余台套设备的搬迁任务,目前各实验室均投入使用、运行状况良好。同时认真推进了省纺织工程中心、市绿色储电重点实验室及校能源器件联合实验室科研平台的考核工作。

3、齐心协力服务专业认证。完成了激光原理与辐射实验室、LED封装与应用技术实验室两个光电新建实验室、3个填平补齐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推进了现代电子设计与制造实验室的建设工作,完成了五行楼F5、求真楼T1相关楼层的文化建设,完善了实验室的运行、仪器使用及项目实践记录,制定了实验室文明公约,开展蓝墨云辅助管理、实验室准入制度,组织消防演练等工作,为光电专业认证实验室现场考察及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奠定了基础。

4、脚踏实地做好学科建设。结合学校硕士点遴选和培育工作,积极协调、推进校能源动力及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培育点申报工作。协助完成省品牌专业验收、省一流专业及“双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学院教师参与完成的项目“高效率抗老化单晶硅双面双玻电池及组件的关键技术与应用”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5、按时保质完成资产盘点。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耗时1个月,组织资产管理人员和实验室责任教师,完成了9264项资产的盘点工作,配合学校进行了资产抽检工作,保证了物、地、人、签的100%统一。

6、有条不紊开展中英合作。顺利举办了电信中英合作开班典礼。与外方举办视频会议、校内经验交流会和各类工作推进会,并针对提升中英班学生学习积极性出台了相应的“奖学金”制度,明确了项目负责人及项目助理、班主任、任课老师的工作职责。同时,认真做好了研究生的常规管理工作。

7、扎实有效推进科技服务。岗位调整后,对外完成了条线工作的交接,先后走访了13个二级学院(部),切实掌握了各二级科研单位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科研平台建设、团队建设及高水平科研成果孵化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困难,虚心听取了他们对教育部、科技部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文件的想法和建议,为后续科研服务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在前期部门工作的基础上,汇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审专家的意见的反馈工作,并与各二级学院分管院长点对点交流,确保项目申报的顺利进行。积极参与了“昆山祖冲之科技攻关计划”表彰大会,与科技局建立了良好的联系。对内,认真学习分管业务的主要工作职责和政策法规,同相关业务科室交流了年度工作重点,与科技处班子成员详细讨论并形成了2020年科技处工作规划报告。

三、个人发展不松懈

2019年,个人承担了3个班《半导体物理与器件》课程的理论教学、5个班的实验教学任务,完成了半导体物理与器件实验室的搬迁与管理工作。在2019年全国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上,发表教改论文1篇,申请获批江苏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课题1项,获批2019江苏省教育厅在线开放课程半导体物理与器件建设项目;积极参与创新研究,申请获批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作为指导老师,带领学生获第十五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人工智能设计大赛(华东赛区)一等奖1项,作为第二指导老师,带领学生获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赛)二等奖1项,指导7名学生完成毕业设计。通过导师制,联系了10名新能源学生。承担了新能源19单招的班主任工作,累计与学生谈心30人次,有效掌握了学生的原生家庭情况、性格特点、学习困难及心理状态,获评校“十佳班主任”称号。在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中被评为“图表制作优秀学员”及“PPT制作优秀学员”

四、廉洁自律铸党性

工作中秉承高度的责任感和实干作风,能以身作则,亲力亲为,把工作的逻辑起点落在为学生、为老师和为学院服务上,“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需要老师们做的事情,自己都先带头努力做好,自己能完成的事情,尽量不劳烦其他老师。政治立场坚定,遵守党纪党规,执行八项规定,抵制歪风邪气,坚持师者有道,提倡为人师表。

但有成绩,非一人之功!感谢各位老师、各位领导的鼎力支持和帮助!感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所有默默奉献的老师们!今后我仍将踏实谨慎如履薄冰,兢兢业业开拓进取,在新的岗位上做好为学院、老师们的科技服务工作,也恳请大家监督批评!

 

2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