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常熟走“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阅读次数:

    1023-24,常熟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开展“学四史守初心使命,扬青春建功新时代”常熟走“四史活动。通过为期两天的活动,走访了“中共常熟党史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常熟城市展示馆”、“铜官山历史文化馆”四个历史场馆,这四个场馆分别代表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不同的历史文化。此次常熟走“四史”活动,广大党员、学生干部亲临现场学习“四史”,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激励广大党员、学生干部不忘历史、守初心担使命、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扬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习党史|重温一次党的光辉岁月

20201023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在朱晓玮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中共常熟党史馆。在党史馆中,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斗争的光辉岁月,重温红色记忆,感受了常熟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投入到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的红色记忆和动人故事。在党史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体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念。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承前辈精神,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新时代革命斗争精神,为时代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打卡一处美丽新农村

1023日下午,学生党员们来到常熟海虞镇七峰村铜官山,铜官山下,满目花海,格桑花、硫化菊、百日菊比比皆是。假山、风车、草坪、共享茶亭点缀其间。走在木栈道上,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一幅浓郁的江南水乡画卷展现在面前。在铜官山历史文化馆内,大家系统性的学习了吴语的渊源和发展,还有常熟当地的民风名肴的发展变化。同时,大家也不忘一睹网红打卡点——铜官山美丽新农村的麦浪金田。在一片彩色的花坛中,大家排成队列为美丽乡村点赞!美丽铜官山使广大党员见证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历史。

 

 

 

学习新中国史|追忆一次沙家浜革命史

20201024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陈维霞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内,温了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聆听了“芦苇火种”的故事,感受了当年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大家追忆了芦苇荡峥嵘岁月,仿佛身临曾经的革命战场。大家纷纷表示新中国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新中国史也是爱国史,在和平时代,广大学生党员要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学好本领,为新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改革开放史|见证一次改革开放的魅力

1024日下午,电信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常熟城市展示馆内,通过近一个小时的参观体验,大家全方位地感受到了常熟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开放包容的特性,对改革开放赋予常熟“翻天覆地”的魅力,所深深折服。通过学习常熟的改革开放史,使大家深刻理解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以史为镜,可正衣冠,学好“四史”才能鉴往知来,此次常熟走四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使得“学四史”真正入眼、入耳、入心。据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学好“四史”,通过学习四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朱绩泽、陈维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