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学习苏州先锋榜样”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2阅读次数:

近日,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部分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寻访苏州革命先烈足迹,学习苏州先锋榜样。

参观展览1.jpg

烽火现英烈:矢志不渝的革命先烈

在苏州革命博物馆,“七君子在苏州”、“马克思主义在苏州的传播”、“苏州各界的抗日救亡运动”,这些不朽的英雄人物和事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入党积极分子沈涵说:“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和觉醒。这些仁人志士在苏州大地上的纵横驰骋,是为了让思想的火花给予后人以启迪!”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英雄们的革命精神,继承英雄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

 

参观展览2.jpg

疫情现英雄:守护苏城的先锋榜样

随后,大家参观了“我是党员我先上”抗疫主题摄影展、书画展。

一幅幅特殊的摄影作品和书画作品给大家呈现了苏州抗疫英雄们的故事。有这样一个故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在病房坚守的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医生邹迪和同为医院护士的妻子已有多日没有见面了,在情人节这天,隔着玻璃门,邹迪给妻子比了一个心。

“苏州抗疫英雄的故事,让我看到了《我和我的祖国》中的《相遇》的影子,国家大事远比儿女情长重要,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都是最可爱的人!”学生第二党支部的预备党员戴金宇在参观后,感慨不已。

宣誓党旗.jpg

入党宣誓:学习先锋榜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负责人牛紫璠领誓下,所有在场的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了苏州革命博物馆的大厅。

“是党员就要冲锋在前,要学习先烈和抗疫英雄的精神,就像入党誓词中所说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学生第二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叶子怡如是说道。

 

(朱绩泽、陈维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