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 (论文)诚信检测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5阅读次数:

各学院:

根据《常熟理工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常理工教〔2014〕51号)》规定,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全部进行查重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软件的使用

1、检测软件

检测软件为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检测)系统”。网址:http://cslg.check.cnki.net/(教师/学生入口)

2、系统使用办法

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上传2020届做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名单和新增教师名单,学生、教师用户名及初始密码由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设置后告知学生和老师。

上传检测毕业设计(论文)时,文件命名格式统一为“学号-姓名-论文题目”。学生检测完毕,教师审阅之后学生才能查看检测结果,请指导教师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审阅学生论文检测情况,并给出评语和意见。学院管理人员可以查看本学院指导教师的审阅意见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检测情况。

具体使用方法分别见《“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使用手册——教师、学生》(附件1-2)。

***友情提醒:请各级使用者及时登录修改密码并妥善保管,防止盗用。

3、检测工作安排

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分答辩前和答辩后两个检测阶段。

(1)答辩前检测:学生自测。每篇毕业设计(论文)检测权限为2次。首次检测一般应安排在答辩前2-3周,以便指导教师有足够的时间查看检测结果并指导学生修改;两次检测的具体时间由各学院自行确定并开放检测权限。

***友情提醒:第二次自测启动时,第一次分配的自测机会自动取消。

(2)答辩后检测:学院对毕业设计(论文)定稿进行最终检测。

三、检测结果的认定与处理

1.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复制比≤30%为合格,可参加答辩,并有资格申报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复制比>30%不得参加答辩。

2.答辩后对毕业设计(论文)定稿进行最终检测,如果文字复制比在30%-50%之间的,总评成绩降一档,如果等第降为“不及格”,则推迟毕业,责令修改或重做;如果文字复制比大于50%,则不予毕业。

3.学生或指导教师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的,由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进行鉴定,根据鉴定结果提出处理意见。

4.学生通过其他方法规避检测,一旦查出,按作假行为处理。

四、注意事项

1.学生上传到系统进行检测的毕业设计(论文)必须与本人实际作品一致,否则取消答辩资格并由学院进行处理。请指导教师严格审核把关。

2.检测篇数是学校购买的有价资源,学院和学生应认真对待、谨慎操作,防止失误。

3.各学院应指定专人做好检测系统管理工作。本系统只能用于本学院本科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检测工作,并对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必要的系统使用培训;不得将管理账号公开给他人,严禁单位或个人向他人收费检测或对其他论文进行检测。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实践科,电话:52251186。

教务处

2020年4月12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