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关于疫情期间加强网络教学质量规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3阅读次数:

根据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精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在电信学院师生中展开了在线问卷调查,并对学生进行了网络会议调研,调研反映出学生对在线教学总体满意,但课堂的教学过程和质量管控需进一步加强。为进一步提高网络教学效率,提振学风,对在线教学管理等近期工作提出几点要求,请全院师生予以重视并执行:

1、完成每堂课签到:所有在线课程需要在“云班课”上完成签到,各任课老师督促学生完成签到。各任课老师可在云班课中设置副班长为助教,由助教协助任课教师统计签到及其他形式签到情况,并和任课老师确认。

2、做好每日出勤登记:各班副班长每天主动向任课老师了解班级缺课情况,并做好登记汇总,每天向班主任汇报,班主任根据班级情况及时开展教育引导。各班每周向学院上报出勤汇总,并上报到学校,学院每周随机抽查各班考勤的情况。

3、反馈各类教学问题:各任课教师在开展网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生的状态,包括作业完成情况等,要及时与对应班级的班主任反馈,便于班级及时采取措施整改。遇到的困难要及时与系主任反馈,便于学院及时采取措施解决。

4、统计每天教学运行情况:各班学习委员按照要求每天汇总各门课的教学进度、授课形式、作业情况以及存在的教学问题,学生存在的学习困难,及时向学院每天在线反馈。

5、开展网络听课及网络教研活动:学院督导加强网络听课,各系、课程组及时开展相互听课并于近期组织一次网上教研讨论活动。

全体教师应本着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多关注学生课内外的学习状态,因材施教,引导学生科学学习,营造疫情期间的在线学习氛围。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