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帮困助学 > 正文

学风建设

2021年常熟理工电信学院为江西螺田小学希望班捐资助学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2-10浏览次数:

202111月,常熟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为江西省赣州市沙地镇螺田小学希望班捐赠爱心助学金11000元。同年127日,螺田小学方面举办助学、助教金发放仪式。

在发放仪式上,江西螺田小学校长为孩子们每人发放了500元的助学金,由相应家长代为领取。常熟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建设江西希望班项目以来,每年捐赠的助学金旨在帮助、奖励家庭状况不佳但品学兼优的孩子们健康成长,用于改善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激励他们发奋学习,实现个人价值与人生理想。

经历发放仪式后不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收到了来自希望班小朋友们的感谢信、图画和感恩视频。“学海茫茫中,我们艰难地坚持着不屈的信念,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呼喊:一定要争气。在我们学途艰难的时候,是你们给了我们新生的力量,让我们感受到这种超越亲情的关爱和温暖。”一位小朋友在信中说到。双方虽相隔千里,路远迢迢,但彼此感受到了世界的善意,真情就在身边。

来日方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与江西螺田小学希望班之间将进一步深入合作与交流,加强两地师生的往来,为孩子们建立更加优良的学习环境,通过线上支教,录制教育、科普视频等方式,致力于爱心公益活动的举办。电信学院会一直与希望班的孩子们同行,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顾凯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