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团动态

电信学院开展国防教育信仰公开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0浏览次数: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防知识、建立国防观念,1118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演奏厅开展国防教育信仰公开课,邀请了退伍学生郭镇、陈寅豪给20级新生做国防知识宣讲,辅导员朱晓玮主持了此次活动。

郭镇首先向新生说明了国防力量的构成,其主要由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组成。随后,他解释了解放军与武警的内涵,使同学们能够清晰地认识到两者之间的区别。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结合自身经历向新生们介绍了军人训练的艰苦条件与要求,并以充分的爱国热情鼓舞同学们入伍。接着,陈寅豪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国际形势的严峻性以及国防建设的重要性。讲座的最后,他对同学们提出呼吁,希望同学们身处国家给我们带来安全和利益的同时,一定要居安思危,看清现实,以国家利益为己任,为祖国的国防事业添砖加瓦。

此次信仰公开课大大增强了同学们对国防的理解,部分同学也表示他们要担起国家的重任,奋发向上,以饱满的热情勤奋学习,报效祖国。(李振宇/供稿)

校内IP地址: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