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团动态

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垃圾分类大调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4浏览次数:

垃圾虽小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垃圾分类是一件关系社会文明水平的大事是一件影响中国绿色发展转型的实事近日,电信学院对常熟的同学进行了一场垃圾分类大调查,在家的同学们了解常熟垃圾分类的最新情况

垃圾分类开始后,电信191的王周恒同学便在小区里做起了垃圾分类的志愿者,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在做志愿服务的期间发现其实生活中的垃圾只是一些人们无法利用的能源,垃圾分类只不过是在帮助这些能源更快地找到自己的另一处归属,让自己的价值再一次被利用起来。

新能源181的章天舒提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践行这种理念,6月1日起,常熟市开始实行垃圾分类政策。起初,对市民发放传单,培养市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在这个预防针的作用下,垃圾分类正式开始的时候,大家的适应速度都很快。

电信191的时佳怡说到:“自从六一开始,我们开始正式实行垃圾分类。虽然刚开始对于垃圾如何分类不是很了解,容易分错,但是在后来习惯以后就觉得很顺手,而且这样有利于保护环境,提高垃圾的资源化率,还可以提高人们对于环保的意识。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是今年世界环境日的宣传主题,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中来,共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践行垃圾分类,正是同学们目前可以为地球生态环境、为我们居住的城市所做得非常有意义的行为。季薇/供稿


校内IP地址: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