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团动态

电信学院举办“常理同心,‘疫’战到底” 线上知识竞赛和战“疫”精神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09浏览次数:

 

全民抗“疫”,共渡难关,为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知识科普,培养和提高同学们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能力,528日至6月7日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面向全体常理工学子举办了“常理同心,‘疫’战到底”线上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尝试了线上答题新模式,初赛由各个学院自行选拔3-5名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护知识、防护措施和防控政策等有一定了解的同学进入复赛。复赛则是分为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部分,设置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种形式。两种赛制的并行进行不仅考验了学子们的个人知识储备,同时更是考验了团队协作的能力。

决赛则是别开生面的采取了微演讲的方式进行,选手们围绕“感恩”“展望”“成长”三个命题进行演讲,在三分钟内表现自己的最高水准,条理清楚、层层剖析、环环相扣,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与突出的综合素质。

在竞赛之后的答题解析环节,为了加强参赛学员对疫情防控期间方方面面工作的理解,邀请领导老师对于竞赛作出点评。通过对每个问题合理而又全面的解析,做到让学员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理工学子对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理解,更是通过学习新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通过本次活动,相信我们对于抗“疫”一线战士们的感谢和祝福可以传出常理,传入他们的心中!(供稿/颜倚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