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团动态

电信学院开展“以青年之名,书写家国担当”信仰公开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08浏览次数:

107日晚,电信学院在东南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实践归来话成就——‘以青年之名,书写家国担当’”的信仰公开课,号召广大青年师生群体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的过程中开阔视野,提升自身人生价值。学院团委书记沈菲儿,优秀学生干部代表,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团队和个人代表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公开课。


课程的第一篇章,在场全体人员集体起立,庄严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礼毕后,上一任学生会主席郑欣雨作为我院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寄语新生,提出学生干部应本着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原则,准确定位学生干部的身份,努力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思想品质,以期为学校稳定发展贡献力量。随后,优秀学生干部依次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场下如潮水般热烈的掌声响起,这是对各学生组织一年来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由衷感谢。


课程的第二篇章,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个人代表依次发言,分享实践故事。不论是致力于实践出真知,力行三下乡的朱绩泽同学,还是为探索信仰真谛,投身抗疫一线的汪洋同学,抑或是践行基层志愿服务,最终收获成长感悟的施成雨同学,他们身上这种敢于实践,获取真理,收获感悟的精神令人动容。此外,先进团体取得的成绩同样令人欣喜,“七彩假期”实践团队开展了一系列支教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也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延苏桥之史韵,执漆笔描红名”团队走遍苏州,描红了苏州26座大大小小的桥梁,深度了解桥背后的历史故事与文化,向社会宣传城市历史文化底蕴,呼吁大家一起保护文化遗产。还有“用专业铸盾,创无毒青春”专项宣讲团,他们在常熟市广大学生和市民中开展利用所学专业防范毒品,普及防“毒”知识为目的的教育活动。从线上到线下,团队到个人,电信学院的1333名学生在各自的实践中感悟了新思想,增长了专业技能,将知识带入实践,用脚步丈量梦想,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课程最后,沈菲儿回顾了2019年学院团委取得的各项成绩,希望第新一届学生干部继续“立本求真,实干笃行”,开启院团委工作新的征程。同时也鼓励20级新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在实践中锻炼自我,获得成长。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公开课落下了帷幕。


此次信仰公开课,不仅对过去一年敢于实践,并取得优秀成果的同学表达了祝贺,还鼓舞了新生把学习、奋斗、梦想,这些青春关键词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担当。(郑竣翼/供稿)



校内IP地址: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