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团动态

电信学院开展义务征兵宣传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19浏览次数:

为普及征兵知识,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营造踊跃参军的良好氛围,使有参军意向的同学更好地了解2020年入伍的政策措施,5月19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姚悦老师针对疫情期间学生居家隔离的实际情况,以网络平台为依托,组织召开了义务征兵宣传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活动中,姚悦老师首先从2020年征兵政策调整,征兵的报名、体检、政审、役前训练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其次介绍了从学校入伍的具体优惠政策,包括学业上、经济上、就业上等多方面的收入,让同学们了解到入伍当兵的方针。最后,对有意向入伍的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强调当兵入伍,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心理准备;部队不仅是锻炼人身体的地方,更是磨练人意志的地方。

投笔从戎报国志,青春热血铸军魂。此次线上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有了更直观和详细的认识,也激发了广大同学从军报国、投身国防的热情和决心,为本年度征兵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姚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