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团动态

电信学院开展新生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0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防控火灾全局观,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近日在学生公寓10号楼和求真楼实验室进行了新生消防演练活动。院党委书记潘启勇出席本次活动,东南消防中队沙晓军指导员进行现场讲解、指挥,电信学院霍铖宇老师和辅导员朱晓玮携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由火灾疏散演练与灭火器使用指导两部分组成。演练前,院党委书记潘启勇、东南消防中队沙晓军指导员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灾逃生疏散要点,强调要牢记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依次有序撤退。随后,烟雾弹点燃,警报拉响,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在疏散组的指挥下,有序疏散到了指定地点。接着,沙指导员又向同学们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及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使用灭火器时要右手提着压把,对准火焰根部右手用力压下压把,直至把火全部扑灭。在沙指导员示范后,同学们争相上阵进行灭火练习。最后,由沙指导员作演练小结并宣布本次消防演练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同时也加强了在火灾中自救以及互救的能力,为校园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王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