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团动态

电信学院开展第一期“科普进校园科普义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20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拓宽同学们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提高实践协作能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科协于1120日晚上700在九章楼N5-101开展了第一期“科普进校园科普义讲”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时,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灯泡的发展历程,随后循序渐进地阐述关于灯泡的知识点,并且介绍了当灯泡有异常时该如何去维修。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仔细听讲,主动思考,积极举手抢答工作人员提出的各种小问题。在进行实践活动时,同学们纷纷动手尝试,认真完成小任务,并把自己位置上的东西摆放整齐,保持现场卫生的干净整洁。

通过本期活动的开展,解释了生活中许多司空见惯的事物的工作原理,使同学们对科学技术产生浓郁的兴趣,鼓励同学们多实践,能够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同时丰富了大学课余生活,展现了科技的魅力,引导大学生对科学技术进行创新与发展。(苏振康/供稿)

 

校内IP地址: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