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团动态

电信学院开展学工办辅导员工作技能培训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8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辅导员的工作技能,提升工作技巧。1027日下午,电信学院于学院报告厅开展了学工办辅导员工作技能培训交流会,此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潘启勇主讲,院副书记、副院长钱丹,院组织专员陈维霞,院学工办辅导员姚悦、王奇安、朱晓玮、汪思敏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潘启勇从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辅导员等多个方面为学院辅导员开展培训。他指出:辅导员是管理和引导学生的直接负责人,应充分意识到自身的职责,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注重德、能、勤、绩、廉等方面。一名优秀的辅导员应勤于学习,及时了解教育思想理论、大学精神以及管理学问等内容。接着,潘书记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和体会,从学习、时间管理、沟通技巧、团队建设、树立威信、激发学生潜力等多个方面做了经验分享。最后他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要在工作过程中多反思多总结,对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思考和改进。

会议最后,副院长钱丹总结进行总结:潘书记从多方面对学生工作技巧进行了指导,让辅导员们对之后的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辅导员们要充分利用好学生干部这支优秀的队伍,使得学生干部们在师生合作的同时得到锻炼,在锻炼中提升本领。培训会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工作技巧的提升方向更加明确,未来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工作者。(李振宇/供稿)

校内IP地址: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