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工通知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20年下半年英语四、六级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8浏览次数:

各班级: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2020年12月12日举行,为进一步加强考风建设,严肃考试纪律,确保我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安全、规范、有序进行。经研究,请各班级结合实际情况,切实围绕“零”违纪的目标,扎实开展教育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1.加强考前诚信教育。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基础,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树立良好的考试风气,能够增强学生诚信考试意识,塑造学生诚信品格。

请各班主任加大对诚信教育的宣传力度,营造“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应考”的良好氛围,利用网站、QQ群、微信群等网络信息平台,引导同学们端正考试态度,诚信应试。

2.加强考试纪律教育。组织同学认真学习《常熟理工学院学生违反考试纪律的处分规定》(常理工教【2017】28号)和《常熟理工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常理工【2017】19号)等规章制度,特别要组织同学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33号令)(节选),认真结合违反考试纪律的典型案例进行考试纪律教育,帮助同学更好地理解学校规章制度及国家法律法规,做到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各班在考前组织同学认真学习、精准解读,把同学考风考纪教育做细做实,做到每个同学都知晓并遵守,力争做到“零”违纪。

3.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属于全国性考试,是我国规模最大、社会关注度最高的单科考试之一。到目前为止,也是我校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国性考试,在国考中作弊是开除学籍,严重的要承担法律责任。在考前请各班组织同学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做到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在考前通知考生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种无线通信工具或有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进入考场,否则一律以违规论处。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