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工作通知 > 正文

就业创业

关于举办长三角青年(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常熟理工学院分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02浏览次数:

各班级:

为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鼓励和支持广大青年(大学生)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搭建青年(大学生)创业创新展示舞台,在全社会宣传创业精神,厚植创新文化,激发大学生创业创新活力,吸引一批优秀青年人才来常创业创新,以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耦合驱动产业升级转型,落实人才引领高质量理念,为更高品质“江南福地”建设贡献青年力量。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长三角青年(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常熟理工学院分赛,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赢未来 就在常熟

二、活动时间

20229

三、参赛条件

1.我校高校全日制在校生或1987年11日(含)后出生的我校毕业生。

2.项目所在地位于常熟或有意向落户常熟。参赛项目市场监管、民政部门登记注册未满5年(注册时间为20176月1日以后

3.主参赛选手为创业实体的法定代表人或团队中经营或技术核心成员。

4.参赛项目具有一定的科技含量,体现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的发展趋势,符合常熟产业发展规划。项目具有较高成长潜力,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参赛主体。

5.参赛项目须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6.参赛项目运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对青年大学生创业群体创业具有引领性,能够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7.2022年1月1日前获得常熟市级及以上人社部门组织的创业类竞赛三等奖以上的创业团队和项目不得参加。

8.获得一、二等奖的参赛项目,如未在常熟市注册登记的,需在赛后6个月内在常熟市注册登记落地,方可领取大赛奖金。

五、活动流程

本次大赛分为报名、现场比赛与推荐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99日。

(二)报名提交材料

报名表、身份证、高校毕业证书、营业执照、项目计划书、项目路演PPT、获奖证书、图文或视频资料等电子档材料至邮箱874103541@qq.com,通过后再报送纸质材料

(三)长三角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常理工分赛

学校根据参赛项目数量,对报名项目团队进行资格审查,组织评审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计划书评审、查阅项目团队资料进行初选。9月底,进入现场比赛环节的项目需要准备项目路演5分钟,评委问答3分钟

(四)长三角青年(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项目推荐

学校将根据现场比赛情况,按分数从高到低推荐项目参与长三角青年(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常熟市青年(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

六、奖励措施

(一)奖项设置

  大赛决赛设定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具体奖项设置和奖励如下:

(1)一等奖1名,奖励5万元;

(2)二等奖2名,奖励1万元;

(3)三等奖3名,奖励5000元;

(4)优秀奖4名,奖励2000元。

(5)各分赛区一、二等奖各1名,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

(二)配套政策常熟市赛

1.大赛获奖团队符合条件的,可申请最高50万元的大学生优秀创业企业补贴。

2.进入决赛并符合条件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富民创业担保贷款。

3.进入决赛符合条件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落户(租房)补贴。

4.参赛团队符合条件的优先推荐申报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成功获评的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

5.进入决赛的项目可优先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享受基地提供的创业扶持政策和优质的创业孵化服务。

6.进入决赛并符合条件的项目优先推荐参加苏州及以上创业大赛、创业标兵评比等活动。






常熟理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就业办

2022年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