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团动态

电信学院开展“弘扬志愿精神,凝聚抗‘疫’力量”信仰公开课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8浏览次数:

   面对疫情,无数的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冲锋在抗“疫”第一线,在他们的身后,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志愿者们也共同筑起了坚不可摧的战“疫”城墙。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引导广大学子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电信学院于3月6日开展了“弘扬志愿精神,凝聚抗‘疫’力量”的线上信仰公开课 。

   本次信仰公开课以线下采访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采访前期,我们利用通信手段提前一星期联系了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北部分院消化科主任成医生进行预约。采访过程中,成医生给我们讲述了自己参加一线抗疫时心中的信念、感受,并且就如何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缓解内心的紧张与恐惧提供了一些方法。从成主任的身上,我们也感受到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思想上对党的认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希望以此可以让同学们对志愿精神有着更深刻的了解,真正领悟到志愿精神的内涵与真谛。

   疫情防控期间,众多的电信学子主动加入到家乡抗“疫”志愿队伍中,展现了他们作为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活动中除了鼓励大家学习这些医生党员志愿者身上宝贵的意志品质外,也呼吁大家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孙梦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