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团动态

电信学院师生走访受疫情影响留苏学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7浏览次数:

   假期来临,我国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让受疫情影响留苏学子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增加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1月14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朱晓玮与学生走访了18级、20级的三位学子,递送学院的冬日温暖。

   朱晓玮首先来到18级学生的临时租住地,出于疫情防控安全需要,学子们决定留在常熟过年,在校外租了临时住所并约好一起备战考研。朱晓玮亲切询问了两位同学近来的生活状况,对于二人的考研决心也给予了鼓励与支持,她亲切叮嘱两位同学有任何需要都可以随时找她,学生感谢学院的关心并表示假期会认真复习考研。

   随后,朱晓玮与班委一起走访了班上因疫情留在常熟的学生,该同学在校外教育机构兼职,住在机构提供的职工宿舍。朱晓玮作为他的班主任,对他进行了日常的关怀与问候,并叮嘱他注意疫情的防护事宜,也让学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老师、同学的关心,对此学生也表达了感谢之情。

   本次走访活动,给被迫不能回乡的同学们提供了十足的温暖与宽慰,同时也提醒同学们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努力,应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聚集,做好防护,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冷倩芸、朱晓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