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工通知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05浏览次数:

一、评审范围

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为在校学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评审要求和条件

各班级必须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文件和《常熟理工学院国家助学金管理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结合申报学生的基本条件和学生实际表现情况,认真组织初评。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处分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要求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本学期最新认定的贫困生库中)

    5.国励和国助可以兼得,国奖和国助可以兼得。国家助学金分2学期发放

三、评审程序

1、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学生,需在企业微信-工作台-审批-电信学院国家助学金申请模块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

2、国家助学金申请提交截止时间11月11日

3、学院根据申报学生的家庭经济、思想品德、学习生活、遵守校纪校规等情况组织评审

4、学院提出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建议名单及资助档次并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

5、公示无异议后将拟定获助学生名单汇总表上报学生处审核、

四、注意事项

1、申请理由先选择家庭主要致贫原因,再简要描述申请原因,必须以第一人称填写,例如:以本人开头,首先以一句话概括整体表现。再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家庭经济情况(必要项)等方面(各方面之间用分号“;”隔开)进行描述,以综上所述,特此申请国家助学金,望给予批准。”结尾,字数100以上200以下。

2、申请理由中不能使用冒号“:”和叹号“!”;可使用顿号“、”、逗号“,”、分号“;”和句号“。 ”。

3、申请等级不代表最终评定等级。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