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工通知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0年电信学院“能源之光”奖学金评比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1浏览次数:

一、设立背景

“能源之光奖学金”是由常熟理工学院2014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3班全体师生设立的专项奖学金。值此常理工60周年校庆之际,新能源143很幸运成为了2018届本科毕业班,为了回馈母校及电信学院四年的辛勤培育,我班全体师生一致同意设立该专项奖学金。我们希望通过该奖学金的设立表达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无论大家今后走到哪里,都会情牵着理工,情牵着电信学院这个家;我们希望“能源之光”这团火苗能够激起学弟、学妹们学习新能源的热情,用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到新能源事业中,形成一股学习奋发向上的燎原之势;这份奖学金也寄托了电信学院新能源143班所有同学的心愿,它将全班同学的心凝聚在一起,它将鞭策着每一位同学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敢为人先,力争上游,创造辉煌,回馈社会。

二、奖励对象及数额

   奖励对象:电信学院新能源专业本科在读二、三年级学生

奖励额度:每年向电信学院奖励3-4名学生,奖励额度为1000/人,一次性资助方式

三、 评选时间

每年3-4

四、 申请条件

1、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爱国爱党、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品行端正;

2、热爱新能源专业,乐于学习新能源专业知识;

3、上一学年综合测评排名在班级前15名,2019-20201)学期智育成绩排名(全年级排名)较2018-20192)学期进步3个名次以上(含3个);

4、所学新能源专业课成绩在70分以上;

5、有明确考新能源相关专业研究生的优先考虑;

6、接受奖学金鼓励的学生,自觉加入能源之光群,毕业之后,也能自愿加入到爱心助学的队伍中,资助新能源专业的在校学生,将爱心薪火相传!

7、在满足前述条件下,家庭贫困、积极为班级和同学服务的同学优先考虑;

8、遵守校纪校规,无任何违纪现象;

9、必要条件都满足时,择优考虑。

五、评选程序

1、本项奖学金的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申请:凡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申报,并填写《电信学院“能源之光”奖学金申报表》和《申报2020年“能源之光”奖学金学生信息统计表》于3月25日前交给学工办助理郎霞(手机:18021296736,邮箱:1264393264@qq.com。由学院收集汇总,根据上报情况拟定候选人名单;

3、公示:并在全系(及学院)公示3天;

4、评审:由“能源之光”奖学金管理委员会组织讨论审核决定获奖名单;

5、颁奖:新能源系根据情况组织颁奖活动;

6、新能源系和相关班级跟踪获奖学生发展情况,资料存档,并抄送新能源143班级联络人。

六、奖学金管理委员会名单

电信学院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

新能源正副系主任

新能源143班负责人

大三新能源专业辅导员

附件及解释

1、“能源之光”奖学金申请表

解释:

申请条件3包含两个条件:1)上一学年综合测评排名在班级前15名(班级排名),该项对应申报表格中的“综测排名”项;

22019-20201)学期智育成绩取得较大进步,较2018-20192)学期智育成绩年级排名进步至少3个名次(含3个),该项对应申请表格中的“进步名次”项。

没有用综测进步评比,是因为大三的综合测评要等到大四才能统计出数据,故用学期智育成绩排名代替(年级排名)。

其它未尽事宜,相关解释权归管理委员会。


电信学院学工办

2020年3月21日